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公示公告

乐山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即将来临,扫墓祭祖、缅怀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弘扬传统、倡树新风,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采用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举办追悼会等环保方式祭奠先人,摒弃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陋习,共同营造绿色、文明的祭扫环境。

二、树立厚养薄葬的殡葬理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尽孝,老人逝去时,丧事从俭、文明祭奠。倡导花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树立节俭、生态、绿色、文明的殡葬理念,抵制丧事活动大操大办和铺张浪费现象,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追忆逝者、寄托哀思。

三、培育忠孝仁爱的家训家风。倡导庄重、简朴过清明的良好传统,共同追思先辈艰苦创业的不凡历程,引导年轻一辈传承优良家训、家风、家教文化,珍惜当下、关爱生命、关注家庭、关心亲人。

四、筑牢平安祭扫的安全底线。清明节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扫墓,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严守殡葬机构禁燃禁放规定,倡导野外无火祭祀,严控火源、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让我们携手共进,用文明、环保、安全的方式度过清明节,共同缅怀先人,传承文化,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乐山市清明节免费墓位.xlsx

乐山市民政局

2024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