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报道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 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迎来了“跳崖式”降温,尤其是夜间气温骤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困难群众中最困难、最脆弱、最边缘的群体,在寒冬季节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是履行民政部门兜底保障职能的重要举措。

为确保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启动了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力做好寒冬天气下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街面主动救助工作。

在专项行动期间,市救助站制定街面巡查方案和防寒应急预案、储备御寒救助物资、成立街面劝导救助专班,全站职工紧密配合,成立了三个街面巡查小组,加大对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地下通道、公园、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夜间巡查力度。在遵循“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下,以需求为导向为救助对象提供分类服务,包括入站救助劝导、防寒物资救助、劝导返乡、人文关怀、政策咨询、身份查询、证件办理等,做到发现一人、劝导一人、救助一人。

图片1


通过全力开展专项救助行动,让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吃饱穿暖,维持基本生存,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杜绝冲破道德底线和社会底线的现象发生。为此,乐山市救助管理站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需要救助时,请告知、引导其到救助站求助,也可以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0833-2032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