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dafabet888官网 > dafabet888官网

6月1日起,四川省婚姻登记“全省通办”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根据民政部《关于扩大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通知》精神,四川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我省继续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同时允许男女双方只要有一方为四川省户籍,可以在四川省内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或者离婚登记,实现婚姻登记“全省通办”。

2021年6月,四川成为全国首批5个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的省份之一。从2021年我省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州)通办”试点工作以来,全省民政部门办理跨区域婚姻登记11万余对,有效解决了群众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降低了“人生大事”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获得了广泛好评,也为“全省通办”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强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打造更多环境优美、服务优良的婚姻登记机关,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