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嘉里童行 未你而来” 全市儿童服务站开展多彩“六一”关爱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六一”前夕,在乐山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指导下,全市16家儿童服务站围绕“嘉里童行未你而来”主题,立足本地儿童特点,链接政府、学校、社会等多方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关爱活动,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去感受孩子们的快乐吧!

图片1


图片3


5月26日、28日,峨眉山市滨河路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嘉里童行·未你而来”关爱儿童爱心义卖、儿童趣味游戏、欢乐有奖知识问答、“儿童预防烧烫伤”知识宣讲等一系列“六一”关爱活动。据悉,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久顺分园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义卖活动中,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拿到爱心小卖场进行置换、义卖,活动后,将获得的4357.5元善款定向支持乐山善诚志愿者协会马边彝族自治县“微笑成长营”项目,将爱传递。

5月28日,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工委、乐山市第二军干所在沙湾区嘉农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了“红色传承,童心向党”儿童节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来自乐山市第二军干所的军休干部李国佐和谭孟云两位老战士向孩子们讲述了对越自卫还击战中英勇奋战、舍生忘死的感人战斗历程,以及在祖国南海边疆岛屿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老干部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带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用深深的爱国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儿童。活动结束后军休干部们还向孩子们赠送“六一”节礼物,勉鼓励大家珍惜当下,发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5月27日,沐川县向天坝儿童服务站点联合向天坝社区共同开展了“嘉里童行·未你而来”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的游戏体验,加强了儿童同辈群体之间的交流,感受了合作团结的乐趣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5月28日犍为县民政局、玉津镇社区未成年人保护点、宏久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嘉里童行未你而来”童趣有你文艺汇演。活动邀请了周边儿童及家长参加,受益人次160余人。活动中,儿童服务站和幼儿园的老师为所有到场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可爱的气球玩偶、好吃的零食,美味的儿童蛋糕等各类精美礼品,与孩子一起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六月的金口河区儿童服务站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快气氛。5月28日,金口河区民政局、团区委来到站点与孩子围坐一起,共庆“六一”。文艺汇演完,站点社工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分享会,一起畅谈儿童服务站的成长与收获,孩子们一边吃着美味的零食,一边分享,气氛轻松、愉悦、快乐!

5月27日,由五通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通桥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五通桥区委员会、五通桥区科学技术协会、五通桥区民政局、五通桥区教育局主办,五通桥区人民法院、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协办,卓越青少年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五通桥区2023年“六一”儿童关爱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共组织30组农村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集体前往夹江县,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造纸和夹江年画,参观游览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向儿童科普古法造纸、年画制作和古代农业灌溉知识,使他们在参与中得到优秀文化熏陶,激发儿童关爱自然、关心社会发展,培养热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国际“六一”儿童节。

图片2


5月28日,由乐山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办,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嘉里童行,未你而来”庆“六一”主题活动在苏稽镇新桥社区儿童服务站举行,来自苏稽镇和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30名儿童共聚一堂,提前欢度自己的节日。才艺表演、贴画、送礼物、面对面谈心,一系列关爱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