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三区计划” 专业培训 | 马边首期社区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圆满举办,“社工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社区社会工作者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能力,提升我县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基层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促进“十四五”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县民政局、县社会工作服务总站联合“三区计划”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开展马边首期社区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会,社区社会工作者11人、初级社工师37人、中级社工师2人,共计50人参加培训。

图片12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吴柏良老师围绕老年社会工作与老年服务的关系、社区层面老年社会工作引导社区老年服务、老年社会工作在社区老年服务管理中的应用等3个主题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社会工作者在老年服务中项目策划者、服务提供者、资源链接者、沟通协调者、增权赋能者五个重要角色,对社区为老服务典型案例和专业经验进行了分享。

学员们在交流环节积极发言,分享此次培训的收获,认识到社工在养老服务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整个社会工作服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社工服务”的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老年社会工作的发展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引导我县社会工作者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技能,运用到具体老年服务实践中去,提高老人的生活服务质量,让老人有一个更幸福的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