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慈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力做好我县慈善工作。3月21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召开全县慈善工作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宣晓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纪委监委、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民政局等10个部门慈善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4


会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阿卢阿根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全文;参会部门就2023年接受捐赠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逐一进行了发言。

宣晓冬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差距。他强调下一步相关部门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升认识,健全慈善工作机制。秉持“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困”的慈善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良性循环。二是要整合资源,着力搭建慈善平台。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链接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慈善工作中,县慈善会要整合各方慈善资源,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规范捐赠资金、物资使用,确保慈善资源精准及时有效分配,充分发挥慈善工作在扶弱济困、助医助学、助孤扶残等方面的作用。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推动各项慈善活动落地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2024年的工作计划,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和进度安排,逐一思考谋划,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弘扬慈善氛围。积极推进慈善组织与媒体平台的合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风向标”作用,大力开展慈善标杆企业、慈善知名人士的舆论宣传,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发现上报先进典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慈善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