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抵制高价彩礼 倡树婚俗新风 ——马边县开展“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以及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认识,着力增强妇女儿童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三八”节来临之际,马边彝族自治县民政局在县妇女联合会组织下开展“抵制高价彩礼,倡树婚俗新风”——“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3


“各位叔叔、阿姨看一下我们的倡议书,现在都主张婚事新办,抵制高价彩礼,拒绝铺张浪费……”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倡议书,倡导居民群众厉行节约、破旧立新,形成科学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县民政局婚姻家庭辅导室杨老师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婚姻家庭咨询辅导服务和移风易俗政策宣讲。社工、志愿者向妇女同胞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鼓励她们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抵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发放到居民手中,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高价彩礼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抵制高价彩礼,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此次活动共发放《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500余份,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摒弃陋习、抵制高价彩礼,弘扬文明向上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