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金口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精准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兜实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提高民政系统全体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明确和把握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的政策、思路、方法,3月1日,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晓玉主持召开民政业务培训会。

图片23



本次培训由各业务分管副局长主讲,围绕社会救助、社会事务、绿色殡葬等民政工作,全面梳理了民政政策,围绕金口河实际,精心编写了培训课件,深入浅出,案例清晰,方便政策把握使用,达到持续充电的目的。

围绕民政工作,樊晓玉强调,一是要以常态学习提能力,以规范管理夯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抓实抓细优服务,兜实夯牢救助底线。进一步充实完善低收入人口数据库,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分类帮扶机制,织密兜牢防返贫致贫最后一道“安全网”,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三是强化儿童福利保障,高效开展社会事务。提高农村儿童关爱水平,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政策保障。挖掘地名文化,完善地名公共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规建设豪华墓、“活人墓”等,引导群众转变丧葬观念,破除丧葬陋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四是慈善聚力民生保障,加强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常态化助医、助困、助学、“一老一小”、扶贫济困、救灾等,关心弱势群体。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五是以项目建设提质效,以安全监管强保障。提供更优质服务,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坚决抓好民政系统各类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