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abet888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县民政

井研县“橘妈妈”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正式成立啦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量统计: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印 分享到 :

为及时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井研县民政局、井研县妇联联合成立井研县“橘妈妈”婚姻家庭辅导中心。2024年4月10日,成立仪式在井研县委会议中心二楼举行。井研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邹怡,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15个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妇联主席或副主席、民政员,以及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聘请的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图片1


在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副局长杨奇介绍了井研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工作内容及团队建设等情况,县妇联主席余佳群宣布了井研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聘任的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名单,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邹怡为井研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授牌,并为24名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在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县妇联领导与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代表井研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方天奕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书》。随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杰敏代表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她分享了开展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经验,并表示,愿同其他志愿者一道通过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一对对夫妻挽回婚姻,帮助一个个孩子挽回完整的家。

成立仪式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邹怡讲话,他对办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使命与意义,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品牌;二是积极探索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新模式,推动婚姻家庭辅导阵地前移,形成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合力,加强婚姻家庭辅导队伍建设,有效化解各类婚姻家庭纠纷;三是不断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服务意识,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成立仪式结束后,邀请专家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西南科技大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蒋志强教授围绕“婚姻家庭相关知识、婚姻家庭辅导员必备的心理素质、婚姻家庭辅导方法与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培训。井研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况燕培训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及适用”及“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井研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设立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专门聘请由心理咨询师、律师、教师、法官、检察官及部门和社区干部等24名志愿者作为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婚姻辅导、情感沟通、心理疏导、关系修复、纠纷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帮助和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改善家庭关系,提升婚姻品质,构建美好幸福生活。

县民政局将会同县妇联等部门,依托本次招募的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加大对婚姻家庭的辅导服务和宣传指导,逐步在全县形成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内容体系化、载体社会化、方法多样化、队伍专业化的工作格局和长效机制,推动婚姻家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